[SJ]当我们要用猫头鹰寄信时我们会写什么

HP AU。充满第一人称。

没头没尾的段子们。

-----------
第十次信件交流
松润:
    抱歉这么突然写信给你,希望埃斯波兰萨(*1)的拜访不会吓到你。他是第一次飞那么长的距离,要是因为久违的饥饿而吃了你家太多东西,我先在此向你道歉。
    关于我为何写信,事实上是因为我和我的家人就是否要撤除魔法结界产生了一些争议。在面对面坐下来聊过以后,我也确实认为让我的父母一下子就与外面没有魔法的环境接触有些太刺激了,但他们也在缓慢适应。不过,如果顺利的话我来年就会搬出来住,到时候就可以使用网络设备,不用花更多的时间寄信了。   
    前因好像写得有些太长了,我得赶紧进入正题。(樱井在这里画了一个有些扭曲的笑脸)
    你最近过得如何?在做什么呢?没想到你会回日本度过假期。我最近在完成我麻瓜研究课程的一个后续跟进,为了不让受访者起疑心我可是胆战心惊。途中碰到一位日本男性,我们稍微聊了一会儿,还提到了日本的食物。
    我有很久没有去日本了,但现在还记得以前尝过的贝类与刺身,真的是非常美味,可惜好久没再尝试过了。我把记录下来吃过的美味的店名与地址附在信纸最后了,你要是有空可以去试一试,真的很好吃!
    此外,我还记得小时候总是因为忙碌没能赶上夏天的祭典,听别人说那里的苹果糖很好吃,游乐项目也很有趣,而且不同地区的祭典也都不太一样?不知道你的家乡那里是什么样的呢?是有机会的话……,要是你有去的打算的话,我想看看祭典的照片。希望不会麻烦到你,但我真的很想感受一下那里的文化,真是抱歉,谢谢啦!
    最后,关于本月末的魁地奇世界杯赛,你是否有意向前去观看?要是有兴趣的话,你可以和我家一同前往,这样也更方便安全。我的家人们也很期待再见到你。
    我也有一些事希望能够和你当面探讨。
    等待着你的回信!替我向你的家人问好。祝你度过愉快的假期。
樱井
*注:埃斯波兰萨取自Esperanza,西班牙语,意思是希望。是樱井的猫头鹰的名字。

樱井くん:
    收到你的来信我也吓了一跳。好吧,关于是否以及如何在魔法家庭中铺设通讯设备和网络设备确实是个问题,希望你也不要太苦恼了,毕竟写信也有只通过写信才能做到的事,而且只是交换想法的话,我想也不用特别拘泥于某个形式吧。
    我试着让埃斯波兰萨少吃一些,他是不是比我上次见到他时要胖了一些?猫头鹰其实也要注意健康啊,希望你平日不要一个劲地喂食……
    我去了樱井君推荐的刺身店,开了十几年依然十分火爆呢。味道也非常好!要是我懂什么关于食物的魔法就好了,也许还可以带一些给你尝尝。不过在店里也不好直接掏出魔杖吧?总之我用照相机拍了一些照片附在信后,我带了特殊的照相机,把师傅捏寿司的过程也拍下来啦!
    我还拍了一些祭典上的烟花。我们这里的祭典人还挺多的,说实话,天又热人还多真的感觉不太好(笑)。但是偶尔去一下还是很好玩,我还在快散场的时候还捞到了金鱼,也拍了照片。
    这么一看我是不是贴了太多照片了……
    等樱井君不是那么忙的时候能来亲自体验一下就好了,光是看照片可能还是缺少些实感吧。课程与研究辛苦了,加油。
    关于世界杯,我当然想去看啦!队里的朋友们都说要去看,父母正犹豫要不要放我一个人出远门,要是有人陪的话应该就不用担心了吧。那么,接下来是不是就要讨论时间安排了?

    向你的家人问好!也祝你假期愉快:-)
期待着回信的松本润

松润:
    你能答应真是太好了。
    关于时间安排,事实上我终于和家人商量好,可以获得独自前往日本一段时间的机会,若是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在前去日本后,同你一起赶往世界杯的场地与我的家人汇合。抵达日本的时间大概是世界杯开赛当天前一周。
    是的,我手头的所有任务终于都做完了,所以接下来的时间都可以自由分配。YEAH!
    啊抱歉情绪好像有点奇怪(笑)。
    上次你一起送来的照片都拍得非常好,并不会嫌多。寿司都把我看饿了。烟花也十分美丽。想着能亲眼看就好了,于是决定趁现在有空就去吧。
    我可以申请让松本先生做我的日本游向导吗?
    你比我更了解那里一些,要是有熟悉的人做导游就好了,我是这么想的。其实只要两三天就够了,会打扰到你吗?
    话说回来,听说我要去日本玩,小修和小舞又说要我传达对润さん上次送的礼物的感谢,然后还给我塞了好些要给你的礼物。
    敬请期待!
    最后,你似乎误将一些其他信件送了过来?我不小心看到了,抱歉。但这是我们刚开始寄信那时候的事了,回想了一下真的是好久之前了呢。将它们一并寄还给你了。
P.S. 埃斯波兰萨身材变化显著,非常感谢你这段时间对它的照料。
樱井

*第一次信件交流
松本くん:
    假期快乐!

    我还是不得不用猫头鹰与你通信。我的家里施下的魔法比我想象中要复杂一些,说好的用电话或短信联系可能会不太顺利,但我会尽量快地解决这些麻烦的。
    入学后的第一个长假期感觉怎么样?有准备去什么地方玩吗?
    我们全家准备组织一次家庭旅行,但出国还是在国内还没想好。啊,希望他们能早日定下主意,这样我也好安排一下我假期的日程嘛。以及,你喜欢什么样的纪念品?我去那里之后可以给你带回来。
    但在玩的时候也要注意学业,有空的时候可以看看书。你上学年不还有些不熟的咒语吗?要是问题继续积累下去以后会很头疼的。我这里还有一些也许你会感兴趣的其他书籍,列表见后。
    不要一直看电视,也不要老在昏暗光线下看书看漫画。对眼睛不好。你的近视度数会加深的。
    希望你假期过得愉快。要是有什么有趣的事也欢迎和我分享。
    恩……第一次和你写信也不太清楚到底要写多少,希望你不会觉得太长或太短,果然还是面对面交流比较方便呢。
    说到面对面,我在对角巷找到了一家很有趣的店,你有空的时候我们可以一同前往,我觉得你肯定会喜欢它的。你什么时候有空来着?
    等着你的好消息。
樱井翔

まっちゃん:
    这封信写得比较急。
    我没想到父亲对我去你家会有这么大的意见……不过别担心,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而我紧急写这封信是因为明天一起去对角巷的计划可能要推迟一点了,因为我得等到父亲出门上班之后再溜出来。
    非常抱歉!
    作为补偿我会请你吃东西的。或者我们可以玩到晚一点再回家?
    而且这样你也可以睡个懒觉了!如何?(为什么你的语气这么自豪啊!)
    真对不起。
    希望你能及时收到这封信。
P.S. 埃斯波兰萨正因为被我从睡梦中惊醒而十分恼火,此刻正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挠我的头发。我会告诉他不要也对你发火,但如果他不听话的话……给点吃的也许会变得乖巧一些。
    各种意义上的麻烦你啦!

-------
附录:第十次信件交流的照片
1. 镜头里的师傅年过四十,并没有看向镜头,手下进行着朴实又神奇的工作。一个又一个小巧精致的寿司被放在照片底部的小盘子上。接着就是一只白皙修长的手熟练地操纵着筷子,将寿司一个个移出画面。
2. 人头攒动,上方墨色的天空里,或华丽或简朴的烟花接二连三地绽放。因为没有声音,宛如一场美丽的默剧。
3. 松本提着塑料袋,里面的金鱼灵活地游动着。松本指了指袋子,满足地笑了。他又向画面外招了招手,优美的嘴唇一张一合不知在说什么,笑容灿烂。

TBC......?

是这样……乱七八糟的文体和格式_(:3

大概会有补上之间的一些信件的后续(。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入漆黑|Powered by LOFTER